2222年2月2日 星期六

關於一切,我所學到的二三事

天地有大美而不言, 四時有明法而不議,萬物有成理而不說。」《莊子知北遊》

這是先哲莊子講的話,可即便離經叛道,我偏要作那言說者。

長久以來,我一直堅信宇宙有一個客觀獨立於任何個體的存在,亦即真理。基於這項理由(或假設),我認為有這個必要去探索它,即便那可能只是殘缺不全的片段。

透過這些知識的累積,我們可能可以得出無論對於生活、工作、人生的更進一步指引,在已知的選項中尋找到最佳策略,抑或擴充這項已知。

本站設立的目的便在此:建立一個知識分享交流的平台。這當然是一個相當普通的目的,絲毫不引人注目,但事實上,這確確實實地就是本站設立的目的。

當然,限於本人知識的疏漏,像對於Vexillology或是Topology等等學問都是知之甚少,而且相信Wikipedia上對此都有提供更加精闢的解析及介紹,如果不夠的話,還可以洽詢各大圖書館,相信也可以找到相關的著作以供參考。

因此,我只能針對我所知、或我感興趣的方面進行相當概略性的分享,如果您恰好蒞臨本站,不妨可找尋對您有幫助的部份進行閱讀,也歡迎您在留言處回饋與指教。

總之,本站絕非什麼學術性網站,其中的內容也頂多算的上是空想、夢囈、呢喃,如果恰好能提供您所需的相關資訊,那真的很幸運。如果不能,也歡迎走走逛逛。

我想說的只是:關於一切,我所學到的二三事。

7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,子曰: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。」小弟我也一樣有這種夢想,由衷地祝福你我都能找到這個「道」。

    Betrayer Duke (貓爵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「獨學而無友,則孤陋而寡聞。」
    還期望能與貓爵兄時相交流,必定有所助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像敝人這種非基優人,在OCCTÜIR社社長您面前絕不敢妄稱基優二字,況您的程度已非去蕪存菁的"基優",而是達到下一階段"基改"的境界,儼然成為現代新人類的歷史指標,敝人豈敢班門弄斧?
    如果您對本部落格還感到一絲滿意,我想最主要靠的還不是嵻犄先生本人的經營,這一切還必須要歸功於詹姆士和湯瑪士。喔對了,有時還有雙線性型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康基大大怎麼都沒有新作!!!!!!!(敲碗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由於新文章是不定期的,所以不一定都是固定幾天一次,或許我們可以考慮為OCCTÜIR社社長開闢一個專欄?

    回覆刪除